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美麗的新莊

美麗的新莊
你知道我的家鄉「新莊」有多好、有多美嗎?對我來說,「新莊」是一個比天堂還要美的的地方,我蟲小就是在這個繁華熱鬧的新莊成長。讓人捨不得離開,想要留下。
新莊最多的就是廟宇,有座「廣福宮」,大家又稱「三山國王廟」,是一座二級古蹟,是廣東潮州人的守護神。因為先前祈求風調雨順、五股豐收,後來真的靈驗了,所以使他們的信仰更加堅定。這座古蹟廟宇因為有許多顯靈的事件,讓廣浮宮的香火不斷延續下去。早晨,金湖色的太陽從廣福宮上滑下;晚上滿天的星晨,真是美。
你知道新莊的特產有什麼嗎?新莊墜有名的特產是「鹹光餅」以及「麥芽糖」。麥芽糖使用有機認證的小麥,並全程以古法鍊自成有機的麥芽糖,口為有鹹味以及甜味兩種,純正的麥芽糖具有雜質少、色澤鮮豔、晶瑩剔透,吃起來甜而不膩、百吃不厭,香味迷人,到千里之外都還聞得到麥芽糖的香味。鹹光餅吃起來鹹鹹的。我們新莊的特產很好吃,值得來吃。
當然,來到新莊一定要到我們最繁華熱鬧的「新莊夜市」,映入眼簾的是一攤攤的小吃,還會聞到許多美味的食物香氣盤桓在你身邊,彷彿在高級餐廳,也會聽到許多的叫賣聲。你只要一踏入夜事的那一瞬間,你會看到五花八門的東西,無論是各式各樣的小吃,還是叫賣的老闆,都會讓你大開眼界。所以來到新莊一定要來這裡看看。
新莊雖然不大,但卻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回憶,無賃是廟宇,還是特產鹹光餅、麥芽糖,都是我喜愛的。童年的情形到在我還歷歷在目,難以忘懷。

1 則留言: